鱼婳璇

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。

【原创】金风玉露一相逢


【重生篇·第一章】

清晨露珠栖于片片绿叶之上,待到润而圆便如同一段银线滑落,转瞬即逝。林间闻得飞鸟啼叫,天尽头刚露出鱼肚白,一阵悠然快意的竹笛声婉转于林间,薄雾中渐渐有一人一畜的影子,不知是何处来的牧童,骑着水牛踏入这清幽之地。

牧童合着双目,似乎自己也沉醉在清脆悦耳的笛声中,却不知惊扰了他人的安眠,忽地一颗青而细小的果实砸在牧童头上,牧童一声痛呼:“哎哟!”

竹笛声戛然而止,牧童拿着小笛跳下牛背,拾起那颗青色果子,挠了挠头,“唔,从未见过这样的果子。”,他不经意间抬起头,陡见繁茂树上栖着一物,其状如鸡,翅长且大,通体莹白,双翅尖头的软羽呈圆形水滴状,尾长更甚,又散着微微星辉。

牧童一时睁大了眼,因惊讶而张开嘴,却见那不知名的大鸟抖抖羽毛,说道:“小童,你的曲艺倒是不错,可惜竹笛粗陋了些,就有那么一点沙沙响,唔,吵着我睡觉了,瞧瞧,害得我食物都掉下来了。”

牧童浑身发抖,手中握不稳,竹笛同那果子一并掉落,连牛都顾不得了,转身夺路便逃,口中大喊着:“妖怪,妖怪!”。

“妖怪?”那白鸟愣了片刻,旋即一笑,青烟缠绕后,便是一白衣女子坐于树枝上,双腿悬空,赤脚摆动,脚踝处系着一凤羽金锞子,雕琢地十分精美。未几,薄雾中又有缕缕紫烟升起,被那牧童扔下的水牛哞叫一声,又有一人踏雾而来,纤长的玉指拾起牛蹄旁的青色果子。

那白衣女子纵身跃下树来,轻快而愉悦地说道:“山鬼,你回来啦。”,若有人兮山之阿,披薜荔兮带女萝,此间守护之神山鬼,身着青蓝之衣,衣带所绣飞禽走兽、姹紫嫣红竟无一丝违和,美目流转,顾盼生辉,鬓发只斜插了一石兰玉簪,高雅之态,不修自有。

山鬼嗤笑着将果实扔给白衣女子,“阿月,你又调皮了。”

唤作阿月的女子伸着手抬了抬小果,郁闷地问道:“我就这么像妖怪吗?明明是凤凰,白凤凰!”

山鬼不以为然地笑道:“阿月又说胡话,凤凰乃是上古神兽,早已在远古时那场斗争中尽数覆灭,如今,哪还有什么凤凰呀。传说,凤凰非梧桐不栖,非醴泉不饮,非练实不食,莫说我未曾见过凤凰,就说阿月,你这栖息的不过是棵普通的桉树,素日倒是只食竹果,可你也并非只饮醴泉之水呀。”

阿月摇头,将那颗脏了的果实吞入腹中,嘟囔着:“唔,凤凰混成我这样的,的确是……非常惨了。”也难怪世人包括山鬼这样的神都不信,阿月不愿再回想起远古时那场惨烈的斗争,虽如今已没人知道世上还有凤凰,但是事实就是事实,任凭别人都以为她在说胡话,她也必须坚持自我。

此时,那水牛又哞叫一声,阿月与山鬼才终于想起还有它的存在,“瞧瞧,阿月,都是你调皮,害的那牧童扔下它了。”山鬼的笑靥如同春风拂面那般令人舒适,阿月绕着水牛走了一圈,装着神情严肃又嫌弃地说道:“可惜这牛太丑了,否则我可以考虑替它主人暂时收留着。”

那水牛似听得懂阿月的话一般,哞叫地很大声,鼻孔哼出气,眼神亦变得犀利起来,阿月言道:“嚯,这水牛倒是颇有灵性。”,话音方落,山鬼便瞧着水牛将阿月追得到处乱跑,最后没法子上了树,连连求道:“山鬼姐姐,救我。”

山鬼笑地肚子疼,指着阿月说道:“怎么说你也是只灵兽,竟然会被一头凡间水牛追地无计可施,哈哈哈。”

“喂喂,山鬼姐姐,你能不能注意点形象,好歹世人将你描绘地那般优雅美丽又动人,再说了,我这是怕伤及无辜。”阿月撅起嘴,似孩童一般置气。

山鬼止住笑,连连招手,道:“好了,不与你玩闹了,这牛还是由我送回去吧。”,眨眼间,紫烟骤起,又似被风吹散,连同水牛一起消失无踪,留下阿月独坐高树,“跑地倒是挺快。”

风吹动了墨发,一绺发丝拂过阿月的面颊,眉间小巧的烈火纹忽地闪烁了光芒,短短一瞬,阿月长眉蹙起,眼眸中的情绪波澜起伏,“有邪气。”

此处山林,灵气很盛,曲径通幽,又有诸多奇花异草,阿月选在此处将自己封印多年,而今重出于世,面貌虽改,而灵气未减,竟出世未久便有邪气侵入,阿月如何能忍。

“哼,敢在我的地盘打什么坏主意,你死定了。”阿月全不似方才那般俏皮灵动,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她身上涌动,颇有睥睨万物的姿态,拂袖隐去,林间重又恢复幽静,半分没有方才她存在的迹象。

牧童慌慌张张跑出林间,恰好看到跟随在身后的爷爷,一时紧紧抱住爷爷,“有…有妖怪,爷爷。”

“妖怪?琼娃,你说什么胡话?牛呢?”

爷爷显然不信牧童的话,牧童这才想起慌乱中他将牛落下了,爷爷便以为是他没有好好放牛,揪着牧童耳朵训了一番,牧童大呼:“我说的是真的,真的有一只很奇怪的大鸟,还会说话。”

“不好好放牛,把牛弄丢了,还学会找借口了。”

爷爷责训牧童时,远处传来牛的叫声,它从林中渐渐走出,牧童高兴地指着它叫道:“爷爷,您看,我真的没弄丢牛,真的有妖怪。”

爷爷开始疑惑,歪了歪头,嘟囔道:“世间真有这等奇事?”,过了片刻,爷爷似乎想起了什么,一拍手道:“坏了,琼娃,你可能闯了大祸了。”

牧童揉揉方才被爷爷揪过的耳朵,委屈地说道:“牛不是找回来了吗。”

“傻孩子,快,跟爷爷回去,找元初道长去。”

一老一少一畜的背影渐渐消失,山鬼显出身形,疑惑不解地瞧着远去的背影,刚刚的话她都听见了,心下奇怪,那老者究竟是想到了什么,如此慌张。

入夜,凉风吹彻,树叶沙沙作响,夜幕中那轮皎月撒下的柔光似乎也变得冷硬,草丛中疾速地掠过一物,林中野兽尽数逃窜,怕极了那物一般。一阵窸窣,月光照下,已有一头小鹿惨死,肉血皆被食尽,只剩下一层皮披于骨架上,仿佛是从体内被吸食殆尽。

小鹿尸体旁,一双宛如鬼火的荧荧绿眼散发着犀利而危险的冷芒,一只黑猫正在舔舐它带血锋利的爪子。

【-未完待续-】

@舒窈 文文第一章出来啦,磨蹭了这么久终于有些灵感了,嘤嘤嘤~想想设定就带感😂😂自我感觉良好一回,哈哈。

评论(9)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